【七】▌1109 大婚享 ❤ 我的裙褂篇▌

小妹認真是很懶的,上一篇的大婚享跟今次的我也拖了不知多久了
大家會否忘了小妹這個系列吧?
希望過了一整年後,我的回憶仍可以記住吧
是時間要在更新一下這個系列,今次我要說就是女生最重視的嫁衣
小妹在準備Wedding 的時候,打上文章最多就是有關上嫁衣的文章

其實早前小妹就認為嫁衣就是愈早Book 就是好了
事實上,嫁完後我就認為可以多一點時間選擇多一點
因為嫁衣的選擇有很多,你喜歡的類型又不一定的
你想款式特別的?還是平常一點可能跟朋友的婚衣撞了也有機呢?
不如就來先說起裙褂先呢!!


而家好多租衫公司都會有裙褂一同租用
你個Packing 都會同樣會包埋,但係對於嫁完後
小妹就情願哂多少少錢去一間專租既裙褂店鋪既地方
去租一件父母喜歡的褂好了

又或者大家會問小妹點解會咁講呀?
不如就等小妹同大家分析一下先啦
如果係一般既租衫店鋪內,通常褂跟晚禮服也是連續地給人租用
如果好似是小妹的的婚期那時,一個整個月也有著很多朋友租了
裙褂也可以說上,除了婚沙外穿得最耐的時間
所以它的美觀度也是蠻重要的!!

雖然在租衣店的租上裙褂後,它們會給弄得美美的
始終內裡的金銀線總是有機會是損壞/蠻殘的!!
所以我由第一刻租用嫁衣已決心不租上裙褂
要租的就是租是裙褂的小店子!!

不過雖然嫁衣可以唔急,但係裙褂的話就要一定急
因為在專租裙褂的地方,當一個客人決定租用了一套裙褂後
你的裙褂就會Hold 在它們的貨倉,直至到你的大婚日子前
沒有人會再一次穿上,只有你一個^^

好了,租上裙褂其實也有不同的類型
通常一搭入去店鋪,店員都會詢問你想要咩款式既褂
係裙褂店通常就是有著五款的裙褂
最普通都是由小五福,中五福及大五福
最貴的通常的都是褂皇,褂后,頭褂

何謂小五,中五,大五福呢?
其實呢三款都係以金銀線既濃密度而作分類既
當然小五福就會以紅色為主,金線會少一點
中五福就會看款式啦,因為它有可能紅色會多一點,
金線會比小五的多一點
所以而家多數既朋友都會揀選呢一款
而大五福就對於小妹而言較為成熟一點

而最終關於褂的部份也我媽最重視的就選了一所老牌的店鋪嗎
而我就找了當時很多網友也特別推介的
旺角錦發繡品公司
地址:旺角 上海街523號地下 (近山東街口)
(朗豪坊MAC 出口向左手面行,過一條馬路隔離係英皇金融中心隔離)

如果大家也跟小妹在星期六日+旺既日期去到店鋪,請不要話人地唔理你
事實上我自己去了幾次,帶朋友去過兩次,總是人山人海在店上
所以你可以直接走入去跟店員說你去睇褂就可以囉
有位灰髮的姐姐,她看人是十萬個準
不論你穿什麼是最好看,加你應該著哂碼不需要度
她只需要用眼睇就可以了

當時我試過了小五福,媽認為不夠高貴
試中五福才開始認為岩心水,試了兩,三件最後揀選了這一件
價值$1200 的中五福

相片

當時嗎我真的想說"媽呀,我只穿上一個上午己而,外下午就會換上婚沙呢"
最後我一家四位家庭成員加我家男人都認為這套真的很配我的
加上十分新,看下去燈光閃閃的,那時金線的繡花弄得很美
既然媽媽這樣喜歡,這$1200 就乖乖的付上
而最後了解為何我的中五福是那麼貴嗎?
因為當時我穿的我是第三次.,所以比起其他的裕褂是更新更美的
當時倒水的時候,每位新娘總是認為慳得一蚊得一蚊嗎
但係而家諗番起,你會認為是值得的

當時我是同年的5月才去揀選,那時姐姐跟我說
你不可以再肥下去,再肥下去你穿不到這套裙褂
只可以穿上舊一點的那套唷,就是她的一句話我很努力地Keep 住
不求再廋多幾多,只求不好再肥了!!
因為我家媽很喜歡這一件的裙褂嗎~
最後它會一直Keep 到我出嫁當天才會再見人唷

穿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留意它的細節,
再望望我真的很喜歡它整件褂也是密密的
卻沒有一點老套的味道,嫁了你才明白裙褂對於老人家是多麼的重要


經過姐姐的一句嚇人說話,總算穿下它後
仍有一點鬆動,而且看起上來更美的
當天大家也說我的褂十分好看,個個也說很高貴的呢
也許我們後生的總是不明白,但是你穿的那一天就更明囉


也來給大家看近一點,是坐下來的時候拍的,
留意褂是不能大步大步行路,不能急不能快
也要小心留意別給任何東西勾到你的裙褂呢~~~
唔係真係要買走那件褂的唷!!


租褂小知識:
1)在專租用裙褂的店鋪,只會給予你穿上上衣,下面的裙是併上去的
因為傳統下,裙褂只可以穿一次,而它只可以在你大婚當天穿,要不是就不吉利的唷!!

2)在小妹這間的裙褂店可以要求送上女生睡衣一套,通常也是中碼的,放心連我穿上去也沒問題大家應該不會像小妹一樣那麼胖的,唔要的可以要求減15-20蚊既

3)在小妹這間的店鋪是有男生的中式駙馬裝租的,約是$400 套比起女生平得多
如果你家男人肯跟你一同穿的,記得要問一下有冇你男人的碼數唷!!

4)每個女生穿上不同類型的裙褂也有不同的感覺,就如波浪型及我的那款
切勿跟風,人地穿什麼你就穿什麼,看看她們的專業意見,不會老點你的

5)每間裙褂店也會要求大家在還衫的時候給一封小利是,當是把幸福傳給另一個新娘子
金錢沒有什麼準則,只是心意而已

6)最後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,記得請家人/未來老公把你的裙褂由腳影上頭
一定要清楚地看到裙褂的樣子,那麼你的化妝師可以幫你設計好褂的妝容嗎

最後忠告一句,結婚真的要洗很多很多的金錢,不要麻目跟明星的風
裙后也是裙褂的第一手,價錢也是不菲的
好似小妹的第三手也是很美唷~不需要指定第一手的
除非你家人特別需要吧~~~

** 1109 大婚享 ❤ 系列將於不日分享**
希望你也喜歡小妹的新分享吧^^


** 1109 大婚享 ❤ 系列**


希望你也喜歡小妹今次的介紹
**以上內容亦只是個人意見,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**
想隨時留意小妹既Blog 既動態及生活點滴
記得要Like 我既專頁啦
↓↓↓

◕‿◕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小妹

電郵:manman811@gmail.com

以下地方可以找到小妹架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